【翻译】「読売新聞 夕刊」all about#小越勇輝# 。

【ALL ABOUT 小越勇辉 】

活跃在忠实再现人气漫画世界观的「2.5次元」的演员,小越勇辉。这次担当了本月18日开始在BS!播放的电视剧「飙速宅男season2」主角。拥有一张像从漫画中走出来般美貌的“2.5次元的王子”。被饭们亲切的称为“小越糖”,但是其实是以童星身份出道拥有众多演艺经验,并且对工作有着严格要求的一位演员。藏在可爱外表下的是素颜是,有韧性的男子汉。

惹人喜爱的男子汉

【最适合的「坂道」 】

身高168cm,体重47kg,纤细的身腰,水灵灵的大眼睛和柔和的五官。能够饰演《飙速宅男》主人公.小野田坂道的人除了他以外想不到别人了吧。接连在舞台版,16年电视机版,与今年电视机续篇中扮演坂道。

描写一群高中生在公路赛车中挥洒青春的漫画原作。一年级新生的坂道是一个沉迷手办和动漫的宅男。但是,因为骑着自行车从千叶去秋叶原而锻炼出来的脚力被同级生偶然发现,并进入了自行车竞技的世界。‘明明很胆怯,但是却能将自己的想法清楚地传达给对方这点很厉害。喜欢把想法都藏在心里的我模仿不来。’小越苦笑着分析着这次的角色塑造。

在舞台版中,手持自行车把手进行骑走的表演这种新颖的形式引人瞩目。“无实物表演既难又可怕。而在电视剧中,稍微一个眼神就能够传递

出自己情感。”

去年放送的第一季是小越初次担当电视剧主演。这次的演出也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从舞台到电视剧,演出人员有很大的变化,不论是哪一位都很棒。拍摄时的一些互动都很真实,这也是表演乐趣之一吧。去年的拍摄到了后半段,大家都说好想从头再来一次啊。这次能够有续篇,也都多亏了大家的支持”小越感谢道。

【全力向前 】

从3岁开始从事艺能活动。“最开始仅仅把演戏当做兴趣爱好。不知不觉已经成为自己理所当然该做的事情了”小越回忆道,高中时出演网舞2nd以来,再一次接到了这么大的作品。“不断重复着试镜落选,再落选,当选,再落选…我一直觉得自己得到的任何工作都不是理所应当。对于给予我工作机会的感谢,并且抱有付出全力的觉悟这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即使是现在也会不安。”

从丰富经验中培养出来的职业精神。使他为了扮演好坂道这个角色而做出各种努力,节食和锻炼肌肉,慢跑等等。让身边的大家感到惊讶的是,

眼看着他慢慢地适应了真正的公路赛车,并且技术也一天比一天好。

一脸游刃有余的表情完成了数月的山路外景拍摄。“抱着一定要做好给你们看看的心情,而且我是个特别不认输的人,所以好累啊之类的话不想说出来(笑)”。

饰演少年角色时,会露出特有的天真烂漫的表情,让饭们直呼“超可爱”。“但是有被说过真人和角色的感觉完全不同。现实中的我完全不可爱哦。算不算有男人味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很有自己的想法。”

当问到今后的目标时“想把这个工作一直做下去。20年后,还是30后也好, 想保持着初心不断挑战下去”小越明确地说道。“演戏很开心,能够将感动传递给观众也很开心,这是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

电视剧的播放就在不久之后,这次讲述的是高中联赛的激烈竞争。 “总算要开始播放了啊,有点紧张。所有人一起全力踩脚踏板, 集团比赛中的羁绊和友情等等看点相当多。既快,又轻巧,自行车真是 不可思议啊”。

【全天外景贴身拍摄--在山道上轻快地疾行】

今年5月开始了外景拍摄,本报在某天潜入现场进行了一整天的贴身拍摄。

早上5点半,演员和工作人员们乘车从东京出发,7点左右到了拍摄地点山梨县内。每天的拍摄都在早上集合。残酷的日程安排让每天的拍摄都井井有条。

5月下旬的山岳道路还有些许寒冷。小越为了让身体暖和起来,不停地做着小动作。在等待时间里用毛毯包裹身体的可爱姿态。

摄像车追赶着小越的样子。这次是从小越身后拍摄他骑行的样子,为了播放效果,还会从前方再拍摄一次,这就意味着小越不得不骑两次。

这天进行的是第二话的拍摄。在小野田前面的大约20人的对手团体中有当地高中自行车竞技部的加入。要拍摄坂道在道路的水沟中艰难骑行追赶 前方集团的场景。工作人员问“能压着这个白线走吗?”小越立即回答“我试试吧”。毫不费力地办到了。在场的高中生们都欢呼道“呜哇!” “好快!”。“做到了呢。因为是第一次,担心做不做得到,但是没想到笔直地骑了下来呢”。询问他一天的拍摄累不累时,他很轻松地回答“已经习惯了”。

从「食尸鬼」到「大雄」 在2.5次元的舞台上活跃

小越主演了许多2.5次元舞台剧,此次就设定各不相同的三部作品进行了回顾。

【「网球王子」2nd Season】

(主演·越前龙马役、2010~14年)

  「那时候很拼呢。不论是舞台剧还是音乐剧,我都是第一次参演,之前也没有唱过歌跳过舞。很多事情我都还记得。早上起床后去学校,然后早退去排练场,回家路上看舞蹈或者网球对打的教学视频,在家精疲力竭的躺着看视频,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然后第二天早上起床…就是重复着每一天。期间学习了各种事情,从中获得了许多经验。518次公演,拼命的努力的坚守了自己的位置,所以才会有现在的我。」

【东京食尸鬼】

(主演·金木研役、2015年)

  「那时候很难走出角色,经常会吃不下东西呢。每天早上总是会呕吐。在舞台剧里,有需要我表演出吃了东西后呕吐的情景,可能是养成习惯了吧,站在舞台上就会像是真的呕吐出来了一样。虽然很艰辛但这是一部很大的作品呢。原作很有人气,所以也对会得到怎样的评价而感到不安,但初日幕布拉开观众们鼓掌的时候,超级热烈的反应直接传达给了我们。我还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作品。这就是舞台的价值吧。」

【多拉A梦 大雄与动物行星】

(主演·大雄役、2017年)

  「虽然平常的自己也有像大雄一样废柴的地方,但我有一站在舞台上就必须好好表演的开关,所以想要表现“废柴”这一点还挺难的。还有家喻户晓的角色所带来的压力,以及必须要演出一个人见人爱的角色的困难。并不是那种很帅气的感觉。虽然有着瞬间的闪光点,但是也不能过分的可爱。所以也因为必须要不偏不倚的平衡好两边而烦恼呢。」

【怕生…挚友却是完全相反的须贺健太 】

  「他很怕生,很不擅长和别人一起吵吵闹闹呢」。关于性格,小越自己是这么分析的。「去逛街的时候,在店里尽量不想被搭话。有时候塞着耳机进店,却还是被搭话的话我就摘下耳机,做不到无视呢」。对于自己这种温柔的性格他吐槽说「戴耳机也完全没有意义嘛」。

  很享受买了东西逛完街之后,一个人喝茶的那段时间。大概是平时工作的时候被一堆人包围的反作用吧。

  「我喜欢一个人待着呢。不太擅长从我开始发短信,所以没有朋友」虽然这样说笑着,他的一位关系非常好的演员是因出演了电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等而广为人知的须贺健太。是在高中作为同学结识以来的挚友。

 

「他和我完全相反,能十分友好的和很多人沟通交流。本来他并非那种会和我关系好的类型,对此他也一直说不可思议。因为最基本的人际交往,再加上工作的关系尊敬对方,所以才会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做子役的时候,对因出演话题作而活跃的须贺,小越的感受是「好厉害啊」。但在出演2.5次元作品方面,小越却是前辈。在身后追赶着直到高中毕业后,小越看到了主演2.5次元作品的须贺,小越再次惊叹道「这家伙好厉害」。「一边要成为漫画中的角色,一边又要好好地表现作为演员的自己。这对我来说是很理想的状态了。」

  2人还未曾共演过。「他的存在就会对我有很大刺激。一直想有机会能一起演剧。因此不好好提升自己可不行啊」。


评论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